南有嘉鱼

人间至味是清欢,晋江,话本,长佩笔名清欢记,文笔渣,随意更新,催更请卖萌
(。ˇε ˇ。)

陈情令同人 追光

        陈情男团都可,分篇写,只有bg,不喜勿入!别来找存在感!

    

  陈情第一篇

陈情令同人     追光

      【排雷】

   陈情令bg同人, 拆CP警告⚠️,主CP魏无羡蓝儿,副CP青儿蓝忘机,有私设!

  

     (一)天上掉下个小仙女

     寒风凛冽,阵阵阴风吹过,仿佛要将这世间万物全都毁灭。魏无羡微微闭着眼,蜷缩在山洞口,全身戒备。

    三天了,他被扔进这传闻中的古战场——夷陵乱葬岗已经三天了。

   这三天里,他看遍无数阴魂,无数赶尸,有时甚至要打起十二分精神,才能抵御那些高级赶尸,避免成为他们的盘中餐。

  最糟糕的并不是这些,而是那些扰乱他心智的魔音。它们一会儿是温和善良的江叔叔,语重心长地教导他保持自己,不要失了本心。

   一会儿又是凶狠冷厉的虞夫人,舌灿莲花,句句都像刀子,戳人痛处,“好你个魏婴!让你保护好江澄姐弟,你就是这么照顾的?找打!”

     虞夫人的紫电还未出手,便被紫衣少女柔柔地阻止了,“阿娘,阿羡也是我的弟弟,您不能打他!”

      “你让开!”

      “阿娘,收手吧!”魏无羡闻声去看,眼前之人便又成了江澄。江澄白他一眼,又是坚定地护在他身前,分毫不让。

      过了半晌,画面一转,魏无羡面前又是一身正气,宁折不弯的泽世明珠——含光君蓝湛,他低垂着眉眼,拍掉魏无羡戏弄的手,声音冷淡,“魏婴!切莫胡闹!”

     “魏兄!魏兄,来捉鱼啊!快来,快来!”聂怀桑站在云深不知处的后山小溪中冲他招手。

      呵!魏无羡轻哼一声,闭着的眼睛却缓缓流下泪来,多么好善解人意的魂灵啊!这每一个场景都好像是亲身经历一般,仿佛诱惑着他赶紧放下戒备,这其中目的,不过是要吞噬自己罢了!

     魏无羡拂袖擦去眼泪,更觉得好笑,也是,一个连金丹都失去了的修行之人,那有什么还击之力?成为他们的盘中餐,不过是早晚的事情。

     他静静地睁开眼,看着夷陵这座乱葬岗,只见草木枯萎,一片萧瑟,不出意外,便是他的埋骨之处了吧!

     思及此处,看着越来越靠近的高级赶尸,魏无羡干脆收了手,也不再出手驱赶赶尸,静静等待着死亡。

     只是,忽然之间,一道蓝光闪过,赶尸们便轰然倒下,再也没了奇奇怪怪的声音。

    魏无羡还未睁眼去看,便被不知名的少女扑了个满怀,耳边是她糯糯的哭声,“啊!有鬼!我怕!”

    这夷陵乱葬岗,怎么会有女子?难道又是温晁做的孽?

    魏无羡愤愤地睁了眼,入目便是满眼的蓝色。

    那的确是个温柔可爱的少女,只是衣服服饰有些……暴露……

    魏无羡怜爱地看着她,心里恨不得把温晁碎尸万段,他轻轻怕打这她的背,轻声细语地安慰道,“没事,你没事了!别怕!”

     “嗯!”蓝衣少女收了哭声,不知怎么地忽然一窜,离他老远,有些吃惊地看着他,“你!你是凡人?”

      魏无羡这才看清她的脸,说是绝色也不为过,这般清丽可人,怪不得温晁会做出这般禽兽不如的行为!

    于是 ,他又靠近了点,“你别怕啊!没事了!”

     蓝衣少女更是害怕了,简直就要哭了,“你这个凡人离我远点儿!我……我可是仙女,我才不怕你呢!”话虽如此,她却惨白着一张小脸,微微发抖。

     魏无羡听得好笑,冲着她轻笑,“这么说,你是仙女啊?”

    “当然了!”

    “那你怎么会掉到人间呢?是不是因为我们凡人长得太好看了,所以仙女们都动了凡心啊?”魏无羡忽地又离她近了近,同她开玩笑,显然是没有把她的话当真,一心只以为小姑娘是被温晁欺负,受了刺激。

    “你!”

    “哈哈哈!有趣!真有趣!”魏无羡正感慨上天待他不薄,特地送了个小姑娘给自己作伴,便发现自己动不了了。

     他诧异地盯着小姑娘,万分吃惊,“原来,你……你真是仙女啊!”

    “那当然!”

    *

    夜半清冷,魏无羡好不容易说服了小仙女给他换了个睡觉的姿势,这一觉醒来,便听到了细碎的哭声。

   他一时心软,便抬眼去看,蓝衣小仙女正缩在角落里抱膝哭泣,因她负有仙气,平日里那些赶尸倒不似以往那般猖狂,半点也不敢靠近。

     “呜呜……五姐,这人间怎么是这样的呢?蓝儿怕!蓝儿想回去!”

     魏无羡听得心酸,索性便出了声,“我说,那个小仙女啊,你给羡哥哥换个姿势吧!我腰都酸了!”

     蓝儿吃了一惊,回过头来瞪他一眼,眼睛上还带着泪珠,“你这个凡人真是麻烦!你别使坏啊!我……我可是仙女!”

    魏无羡轻笑,“我知道啦,蓝儿小仙女!”

    “魏无羡!你这个凡人竟敢偷听!”

    “哎,你别动手啊!我就是不小心听到了!不过,你到底是为什么要下凡呢?”

      蓝儿同他相处了半日,倒也不复初见那般惧怕,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他的眼神太过诚恳,一时便松了口,“我来此间,原是为了我五姐。”

    “五姐?也是仙女?”

    “那当然!我五姐可是天庭里最美的女仙!只不过……”

      “只不过怎么了?”魏无羡眼看着蓝儿红了眼睛,语气低沉。

     “五姐生来活泼,前些日子为了偷溜下凡,竟同司法天神打了一架,失了灵石,掉落凡间。可是,千里眼和顺风耳怎么都寻不到她的踪迹。我们姐妹都担心坏了,没想到十天之后,五姐居然又自己回了天庭。”

      “只是这一次,她伤的太重了。可就连老君也测不出她究竟发生了什么。最糟糕的是,五姐动了情。”

     蓝儿边说边落泪,魏无羡最是见不得女孩子哭了,索性直接揽了少女入怀。

      许是说到了伤心之处,少女也未曾挣扎,只是断断续续地轻声诉说,“母后虽然命月老给五姐制了忘情水,可是我们姐妹都看得出,她很痛苦。她从前很快乐的,可是如今,她都不笑了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所以,你就这么下凡了?你想查一查你五姐究竟发生了什么,对吗?”

     蓝儿不好意思地从他怀里钻了出来,声音里带着哭腔,隐隐有些撒娇的意味,“嗯。可是,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落到了此处,而且,我突然发现,也没办法回到天庭了……我好怕……”

     魏无羡笑她可爱又善良,又是安抚道,“小仙女别怕!羡哥哥在呢!”

     “更何况,我知道你五姐遭遇了什么。”

  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344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