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有嘉鱼

人间至味是清欢,晋江,话本,长佩笔名清欢记,文笔渣,随意更新,催更请卖萌
(。ˇε ˇ。)

大宋少年志同人 谎

        最近沉迷陈情令,感觉快疯了,可我只会写bg,拆CP会被骂死吧!阿西吧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☞宋大志同人    谎

         王宽✘赵简,私设如山!

      (三)初心萌

       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对王宽的感情发生了变化呢?赵简默默地回想。



       似乎是从第一次真正见到传说中那个未婚夫开始,一切就与她预期的不大相同了。



      明明是清朗如疏风朗月之人,却依旧是执迷于旧日婚约,言语恳切。



       “我们夫妻终于见面了!”



        “若非是寻不到你,你我早已完婚!”



         “道法礼教守的是自己的本心,只要生辰贴一日不退,这婚约便依旧有效。”



        少年的声音振聋发聩,甚至隐隐有些宠溺,赵简不得不承认,初相认时,她是有些羡慕原身的。



     可当那个梦来临之时,她忽然发现自己便是前世的赵简,这番心境便又变了味。



      她无法解释从梦中看见王宽终生未娶的触动,她更无法对王宽的感情视而不见。可是,这一切,又如同王宽所说,与她不忍面对的现实背道相驰。



       因而,她选择了逃避,借着牢城营的事件躲开了王宽。 



      可听到他们出了事,失了踪迹的时候,赵简的整颗心还是提了起来。



      元仲辛一脸了然,依旧是玩世不恭的模样,“怎么?嫂嫂不监视元某了?还是说……嫂嫂,在担心王宽?”



     赵简瞪了他一眼,不答反问,“你早就知道此事有问题?那你为何……?”



      “有问题!当然有问题!既然这事如此重要,那为何朝廷不派禁军去查?反让我们装成罪犯进入牢城营?此事必是一个大麻烦!我元仲辛向来是敬奉有麻烦自然要敬而远之的原则!”



       赵简听着,忍不住出声质问元仲辛,“若是他们几人再也回不来呢?”



      元仲辛顿住脚步,又是一笑,“有王宽在不会出事的!”



         “如果,当真出了事呢?”



         “那不是还有你吗?嫂嫂?”



         赵简一下子愣了,忽然发现自己对于王宽的事过于关心了,她拖着下巴,坐在小几上失了神。



         “我到底是怎么了啊!”



        *



        另一边,王宽与薛映、韦衙内、小景一行人假扮囚犯到牢城营找密文的行动并不顺利。先是几人的身份却被牢城营的营头知晓,而后又是这营头忽然暴毙身亡,连带着他们都受了牵连,没了音信。



       事已至此,掌院陆观年便再也坐不住了。



        “什么!王宽他们失踪了!”



       “本院也是刚知道,牢州营发生了变故,营头无故身亡,我们的人也摸不清究竟发生了什么!”



        元仲辛看了一眼眉色焦急的赵简,直截了当地开口道,“掌院,我想要知道关于密文的一切前因后果!”



       陆掌院在二人的坚持下,带着二人进了一间密室,那密室里囚禁的人正是大辽暗探韩先生。



       而这密文在牢城营的消息,便是韩先生所提供,韩先生称密文其实是弓弩技师的一份名单,大宋弓弩花样繁多,弓弩院便是大辽的首要暗探对象,大辽暗探本想带着这份密文出城,却无意间冲撞了韦衙内,被韦衙内送到了牢城营。



       后来,大辽暗探死在牢城营中,他身上的密文却不翼而飞,如今大辽已经派了多位暗探潜入牢城营,如果这份名单落到大辽的手中,对大宋便是一场巨大灾难。  



         “我不明白韩先生为何要帮我们?”赵简冷着脸抱剑问道。



        韩先生一脸平静,“郡主有所不知,依大辽的官制,大辽分为南北两院,密文的暗探隶属南院,如果我能趁机推翻南院。南院的失势之时便是我们北院的崛起之日,故在下才愿意帮助大宋,助你们一臂之力。”



       元仲辛与赵简对视一眼,同意进牢城营找出密文,救王宽一行人。



        但元仲辛趁机要求赵简与他同住一间牢房,以免赵简坏事,这令赵简分外恼怒。



       *



      牢城营



       新营头的闭口不谈,让元仲辛和赵简都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不简单。看见元仲辛轻车熟路地洒了驱虫药,驱走了牢内的所有虫子,赵简对他的心细还颇有些感动,只不过两句话,他们便又一言不合大打出手。



      只是,这下子,他们见到了一个关键性的人物——丁二。



        这个行动上畏畏缩缩,表面上看起来十分忠厚的年轻人,引起了他们的注意。



       元仲辛自小在江湖中混,他立马察觉到了事情的蹊跷之处。夜晚的牢房内非但空无一人,且丁二一介逃犯还身怀牢房钥匙,这里边必定有鬼。



      事发突然,他们只能跟着丁二来到一处山洞,而这山洞里竟然聚集着所有的犯人。他们借着与元仲辛谈心的契机,希望元仲辛能够偷到卫兵的兵刃,通过他们的考验,加入他们一行人,再过不久,他们便能在传道尊师的领导下冲出牢城营,成立新的人生。



         赵简出身皇家,虽说是自幼随父贬戍他乡,对于这种犯了罪还企图远走高飞的想法依旧是分外不齿。



         而元仲辛则意识到这其中大有所为,次日,他找上了营头,想借着偷些弓弩,来引出这所谓传道尊师,取得犯人的信任。



       营头坚决不同意元仲辛的想法,赵简无奈,只好搬出了陆观年,营头方才无话可说,同意了元仲辛的要求。



       随后,元仲辛拿出了兵器库房的钥匙给传道,半库房的弓弩令传道尊师很是满意,传道尊师决定亲自见元仲辛。犯人已经将地窖打通,他们恭敬请出了传道尊师,元仲辛与赵简诧异地对视一眼,这才发现所谓传道尊师就是韦衙内。



       韦衙内也同样认出了二人,他灵机一动,借着考察的名头单独留下了他们,哭得凄惨,“你们终于来了!你们不知道,这些天我都是怎么过得啊!”



       原来,衙内刚到牢城营的时候就被认出来了,整个牢城营的人都知道了韦衙内的身份,所以他们合谋将韦衙内都关了起来,把韦衙内奉为传道尊师,为的就是想起事逃狱之时拿他当挡箭牌,让他去送死。至于王宽一行人,韦衙内也不知道他们的下落,只知道他们进了矿石山洞就消失了。



         这下,赵简的心又提了起来。她想起王宽运筹帷幄的性格,明知不必忧心,却还是失了神。



       元仲辛狡猾聪明,一眼便看破了她的失落,半是打趣地开了口,“嫂嫂,是在担心王宽?”



     “ 元仲辛!”



      听见少女磨牙的声音,他也不惧,不过轻笑了两声,“若不是的话,何必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?”



        “我不过是担心小景和薛映!”



          “更何况,我记得我同你说过,我不打算成婚!”



         “是吗?要我说,何必执着于婚约的束缚。嫂嫂,哦,不,赵简,赵姑娘,何妨听听你的心呢?”



            元仲辛看她一眼,满满都是笃定,看她一脸故作镇定的模样,不禁好笑起来。



          “人哪,总是执着于得不到的啊!”



          他说罢,也不等赵简反应,扬长而去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