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有嘉鱼

人间至味是清欢,晋江,话本,长佩笔名清欢记,文笔渣,随意更新,催更请卖萌
(。ˇε ˇ。)

大宋少年志同人 谎

    对不起大家啦,本来应该早点发,忙着剁手了⁽ⁿᵔᵕᵔⁿ⁾
     完整版发不出去,链接在下。

     这篇私设小元对赵简只是聪明人的吸引和好感,还没有上升到喜欢。婚约组是短篇,只打算写到陈工案,大概赵简心路历程是伪装——动心——挣扎——情定。即将完结,下一篇应该是陈情,思索再三,我还是打算开了,不过我只写bg,拆CP,不喜勿入!

   【排雷】

    赵简✘王宽,私设如山!

     (四)心悸动

    元仲辛自是扰乱人心的好手,他游历世井,看遍人情世故,却也弄不懂赵简同王宽之间的矛盾。一个是心思暗生却偏要舍去情愫,另一个嘛?另一个便更好笑了!

     想他同王宽同窗数载,却也不知他是个如此有趣之人,竟也如此配合赵简,一再掩饰自己的心思。实在有趣的很哪!

      也是,他若不是成心要做世人眼中的那端方君子,只怕是个魔头也不一定。

     元仲辛轻笑,轻轻翻了翻衣裳的灰尘,便看见受了他一番刺激的赵简立在牢门外左顾右盼,心神不定。

     他倒也不揭破,索性含了根细草,躺坐在铺好的稻草之上,神情悠哉。

     “呦!嫂嫂啊,真是稀客稀客!怎么?有何指教啊?”

      赵简摸索着手掌,险些竟被他气笑了,她深呼了一口气,平淡开口道,“我打算进矿洞里面查探一二。”

     “你疯了!”元仲辛一下子惊坐起来,连眉头都皱了。

      “眼下矿洞里面什么情况,我们都不知道,这贸贸然进入,不等于送死吗?不行,我不同意!我认为我们眼下最重要的是,便是把这里的情况,尽快传递出去!”

       “那你找到门路了吗?”赵简的话问懵了元仲辛,他看见赵简红了眼眶,却是一脸坚韧,“时间过去这么久了,他们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!元仲辛,我很担心王宽……担心小景他们……”

      少女的声音顿了,这一次她没有掩饰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,却不习惯地红了脸,不忍直视元仲辛的目光。

      元仲辛先是一愣,继而又笑了起来,他忽地有些莫名的失落,却依旧为着不知生死的好友高兴。

     “也罢!嫂嫂之命,小弟怎敢不从啊?”他朝着赵简挤眉弄眼,煞是调皮,心里却渐渐沉了下去。

      他忽然明白,打从第一眼看见那个盛装而来的花魁开始,他便对赵简有了不一样的看法,不自觉间被她吸引,只是因着欢喜冤家而不自知,如今,是该清醒了。

     他不经意间微微退后一步,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一派君子之风。

     *

       矿洞阴寒,入手之处皆是湿冷的,赵简好不容易躲过了洞口成群的蝙蝠,却依旧不敢掉以轻心。

      她一步一趋,慢慢摸索向前方,忽地听到微不可闻的呼吸声,一下子警醒了起来,立在墙角。

    来人的步伐很轻,靠近的趋势却是越来越明显,她不由得提心吊胆,开口问道,“是谁?你究竟是谁?”

    来人未语,赵简更是紧张,直至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朝着他走了过来。

    “王……”

      话尚未说完,她便被来人一把揽在怀里,赵简微微挣扎,却感觉到来人熟悉的感觉,原来竟然是许久未见的王宽。

      “阿简,你终于来了……”王宽的声音依旧清朗,却隐隐有些隐秘的情感。

        赵简的心忽地喜悦起来,像是一直沉在心底的大石终于落下,而后,她又清晰地觉察到自己的心,动了。

      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,像是被人揭破了结局,只能注定相夫教子,了此残生。

      “女子为何就不能和男子一样,建功立业,兴国安邦?”

     “世间万物阻我,不死便不屈!”

        赵简突然变了脸色,将王宽推了推,“王宽,你逾矩了。”

       后者慢慢收了手,微微落后几步,任凭身上一身破旧囚衣,依旧是谦谦君子。

       “失礼了。”

       见此,赵简微微松了口气,这才开口问道,“王宽,你们究竟是怎么了?怎么会完全失去消息?”

       王宽未答,似乎是从她嘴里听到了心急之语,微微一笑,将她的手握在掌心里,轻声道,“你跟我来。”

       地牢里,薛映一身是血地躺在干草上,而胆小的小景正一边照顾他,一边四处观望。

      她一看到赵简,第一反应不是喜悦,反而是因着两人相握的手激动不已。

      “赵姐姐……你们!你们居然……啊啊啊啊!我就说了嘛!一定会成的!”

        薛映头疼地闭上了眼睛,不忍直视。傻姑娘啊!现在可不是你花痴的时候啊!果不其然……

      “闭嘴!”

       “闭嘴!”

       两声呵斥同时传来,赵简尴尬地甩开王宽的手,很是疑问,实在是不清楚另一声声音究竟从何而来。

      王宽掩饰自己的怅然若失,回道,“是那个神秘人。”

        “抓住你们的神秘人?”

        “是。非但如此,如果我们离开,必死无疑。”

       聪慧如王宽,早已听出了赵简的未尽之言,不仅如此,他还将一张汗巾作为线索交于赵简,安抚道,“阿简,我等你来救我们!”

        *

     

评论(1)

热度(55)